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群团组织 x川报雅安|我在这场蓄谋已久的「面基」,找到同样热爱「公益传播」的你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28 10:29:09 点击:

蚂蚁森林、丢书大作战
我请你睡觉、情绪裸奔馆
...…………
这些现象级公益活动
你不光听说过,
还参与过?
那恭喜你!
你已经卷入公益传播的漩涡啦!

  这个时代,公益早已不再局限于“拉横幅喊口号”“少扔垃圾多种树”“捐钱捐书捐棉袄”。

各界公益人都在探索用一种更加创新、有趣的方法。

不过,我们却时常听到这样的吐槽:

“想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熊猫迷来雅安当熊猫志愿者,却不知道怎们联系他们。”

“社区开设了留守儿童之家,缺少志愿者,通过公众号招募效果一点不理想。”
 
其实,很多人都热爱公益,也想要“找到组织”。而公益传播恰巧是一座架在公众和公益组织的桥梁。


 

在雅安,有这样一个团体,他们用6年时间,将散落民间的公益组织聚合在一起。它的名字叫,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雅安公益组织的数量、项目的数量、服务人群的数量都是全国第一,效果也是全国第一。但是,我们在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管理、自我宣传上还需要一个平台来聚合。” 

这时候,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和雅安传媒圈“老大哥”四川⽇报雅安全媒体中心,共同组建起“公益传播CP”,致力于为更多优质公益项⽬提供一个更好、更快捷的传播平台。

这不,这对很早就暗搓搓一见钟情、成功“牵手”“公益CP”,在1月23日要搞大事了。



雅安公益联盟成立了!
 

  此次公益联盟的成立,将聚合两家的力量,发挥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党报端的传播优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媒体手段,宣传公益传播公益,促进公益组织自律机制的形成和公信力的提升,培育良性、透明的公益文化。

  同时,为达到可视化移动化效果,我们设计建设了“公益雅安”小程序,目前还在试验完善阶段,将会很快完成。

  上线以后,小伙伴们在微信里就找到打开“公益雅安”,不需要下载。

  在“公益雅安”的界面,不仅链接了群团中心网站和一起公益公众微信号,还设置有公益项目、新闻咨询等栏目,未来还将发布公益指数,根据公益组织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等可以量化的指数来进行发布,1个季度或半年、全年发布一次,相信能够促进公益组织的健康发展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共同为社会发展出力。


  在雅安公益联盟成立仪式上,我们的“盟主大大”——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主任王飞说:“今年,是追梦年,我们都是追梦人。成力公益联盟,就是我们追寻的一个梦。今天,这个梦终于实现了,实在是值得我们庆贺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这是对我们公益组织的最好的形象化描述,照亮别人,服务他人,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如果没有每一个你,中国不会这么了不起”,前不久,一部《如果没有你》微视频刷屏朋友圈,一句朴实的话戳中无数人的心,可以说,在雅安的5年公益的华彩,属于时代,更属于你们。

  我相信,在各位的积极参与和帮助下,我们的公益联盟将会越联越紧密,越联越高效,将成为我们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个优质平台。
  雅安公益联盟成力仪式结束后,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参加的青春飞扬的雅安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



  本次公益嘉年华的主题是“青春公益 公益青春 我们都是追梦人”,简直就是公益人的大型面基现场。


 

悄悄剧透一下,小编嗅到了荷尔蒙的味道!

美好的肉体+友爱的心=?

wuli!我家的!女朋友!

前面那个“痴汉”,滚粗。
 

  虽然活动现场可以邂逅很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但是我们公益人是来找组织的。
  开场亮相的主持阵容。哎呦喂!这是大长腿喃!


“今天来的各位伙伴,是不是都特年轻?他们都是把⻘春奉献给公益的追梦人!”

“没错。”台上的骚年们只是在人群中多ta看了一眼。
当然,在公益追梦这条路上砥砺前行不止有青春的面孔。

当然了,还有主办单位之一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的小哥哥、小姐姐。

活动⼀开始,就推出了“拍抖音,赢吉祥物”的活动,现场一众“抖友”摩拳擦掌。


 
好嗨哟!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操作real简单:拿出手机——打开抖音APP——搜索“雅安市首届公益嘉年华”话题——点击“参与”进行拍摄。

“我抖音粉丝不少呢,这个吉祥物我要定了!”

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



everybody 一起嗨嗨嗨

意境优美的开场舞

魔性的海草舞

乐器演奏,感受⼀段,跟着小编魂穿爱琴海。

 

  什么神仙操作?社会人小猪佩奇带着笨笨熊,出街了。他们带了送礼物。

 

童声独唱《歌唱祖国》

…… 


  最后,喊出我们的slogan,“青春公益,公益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


 

  另外,活动现场,还为雅安市爱心联盟的董世权、宝兴县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姜丽丽24名优秀社会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同时,授予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芦⼭县爱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十佳社会组织。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画上了句点。

Too Young,

其实这是一个找小编比赛。

圈出小编,发送到后台,给你加一份鸡腿。

猜到算小编输~傲娇本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