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巡游舞蹈闹元宵 党团群摄影微播传乡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20 13:45:24 点击:


(图为正月初十五巡游合影)
 
  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看巡游、赏歌舞、猜灯谜等各类欢度元宵的活动在名山区热闹上演。

(图为正月初十五巡游)
 
  上午,名山区蒙阳镇、新店镇、建山乡等9支社会组织队伍开展了以名山区“新空间 新机遇新发展—— 两城驱动 一带连接 一环贯通”宣传巡游活动。200余名文艺志愿者从名山体育馆出发,一路西行,目的地直指吴理真广场。队伍所经过的地方均是名山商业、居住密集区域。一路上,彩旗、标语迎风招展,鼓声、舞蹈、文艺展示、“倡导敬老新风促进社会文明”、“一带连接培育主轴经济发展带”的口号此起彼伏,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上千多乡村居民及外地游客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传递给远方亲朋。



(图为正月初十五巡游活动)
 
  2.5公里的徒步巡游,蒙阳镇老年协会的队员们走在队伍最前面,他们擂着大鼓,逢山开路,好似要契合横幅上所书——“建设茶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的精神。最引人注目要数蒙山国秀旗袍队了——她们手持“两城”驱动  打造核心经济增长极”宣传标语,步履轻盈,姿态婀娜,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尽显东方女性之美。

(图为正月初十五猜灯谜现场)
 
  下午,近2000名城乡居民汇聚滨河花园,猜灯谜、看演出、参与“一句话” 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获得的幸福感,赢新年礼物等活动,共同欢送2019元宵佳节。

(图为正月初十五舞蹈表演)

 
  舞台上,管弦演奏《走进新时代》中拉开文艺汇演的帷幕,舞蹈《欢乐吉祥年》、《水墨上里》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京剧选段《智斗》更是引来一片欢呼叫好,15个文艺节目的表演者用自己独特的艺术形式为千余名来到现场观看的城乡居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享受,大家在欣赏精彩节目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历史传承。


(图为正月初十五猜灯谜现场)
 
  特别是名山区文新广局精心准备的200条五彩灯谜,悬挂在舞台右边,谜面妙趣横生,谜底包含名山区茶旅融合、绿美茶道和名山区新景、新貌。许多街坊和青年人及外地游客聚在一起,有的交头接耳,有的干脆拿出手机查询,大家竞相比拼,不一会只见猜对的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兴高采烈地领到了文新广局准备的小奖品。

(图为正月初一太极拳表演)

(图为正月初二龙灯表演)

(图为正月初三舞蹈表演)

(图为正月初四名山区马马灯表演)

 
  据笔者了解,今天举办的元宵节巡游、猜灯谜、文艺演出是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蒙阳镇党委政府主办的2019年春节群众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春节期间,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协调名山区、雨城区等68家“党群”组织,600余名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龙灯、马马灯、秧歌舞、广场舞、小品、独唱、快板等99个传统节目,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展示了名山区城市文明建设的精神面貌。



(图为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