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群团中心搭桥 —省妇儿基金会与壹基金就校园安全进行初步交流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21 14:44:18 点击:

    2019年2月20号,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前往成都,结合雅安韧性城市建设中的学校层面,在壹基金前期在雅进行的减灾校园工作和省妇女儿童基金在雅开展的有关安全校园的项目之间牵线搭桥,整合资源让安全校园的项目更高效的进行。
    在会上,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与壹基金陈汉信先后介绍了各自关于安全校园、校园减灾项目的开展情况,初步交流了双方之间进行合作的意愿与相关想法。

    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举行的“乐育·心海护航计划”致力于四川地震灾区少年儿童灾后心理健康教育。创设了“阵地+人员+技术”三结合的服务模式,以雅安市中小学为依托,建立了28所心理服务阵地,帮助地震灾区少年儿童走出心理阴影,同时学习了解校园安全相关知识。
    壹基金在雅进行的减灾校园工作中,已建成8所抗震救灾示范学校,10所乡村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常使用。学校所组织的校园安全主题互动,包括减灾运动会、安全手抄报比赛和防灾演练等,让学生们对灾难来临时的应对策略有了更全面科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