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灾害应对获国家地震局领导高度评价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02 12:58:43 点击:

  2019年02月27日,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为组长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应急管理部调研组莅临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调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减震防灾等方面的工作,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金炉、雅安市政府副市长田兆龙、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何益伟、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王强、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刘雪松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闵局长了解救援队情况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雅安三支民间救援队伍(蓝天救援、众安救援、民生救援)的装备配置,人员构成以及开展活动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同社会力量在100所学校开展安全校园项目、32个村社区开展“安全农家”项目的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对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做得实”、“有创新”、“有创造”。省应急厅副厅长吴金炉表示要支持雅安把群团中心做成雅安的品牌。


图为闵局长了解救援队情况

图为闵局长查看市群团中心所获荣誉

闵局长听取安全农家项目汇报

闵局长听取韧性城市建设汇报

 
  在调研总结会上,闵局长对群团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务实创新,在全国是第一家,团结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灾害应对工作实,机制新。同时,希望雅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批示精神,运用好防震减灾工作创新经验,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制和机制,务求实效,补齐短板,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