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雨城孔坪:绿美竹乡,温泉小镇,天然氧吧!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1 14:11:03 点击:

  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南面,距离雅安中心城区10公里,是周公山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也是周公山温泉公园的所在地。全乡幅员面积63.7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2966户、11000人。全乡有耕地面积6000余亩,森林面积6.18万亩,林竹面积5万余亩,茶园1500余亩,猕猴桃3000余亩。是国家AAAA级周公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自然风光秀丽、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凉爽,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年均气温15℃左右,雨量充沛,是夏季避暑休闲的好场所。

  “2018年,孔坪乡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要求,落实市委“1485”战略和区委“品质五城”工作思路,以建设“绿美竹乡、温泉小镇、幸福孔坪”为统揽,突出“依托景区抓旅游,围绕旅游抓产业,发展产业促增收”的工作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孔坪建设成为川西旅游康养胜地和全竹经济示范园。”——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党委书记:李华林

 

▲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党委书记:李华林

 

▲雅安温泉小镇——雨城孔坪

  孔坪将坚持“生态为本、度假为核、健康为根”,以周公山二次开发为统揽,配合实施温泉小镇、大熊猫科普基地、竹文化产业园、省道104改线工程等项目。丰富度假区旅游产品和业态,提升改造雅安市晚霞度假康疗中心,实现敬老产业向康养度假转型,促进康养与旅游的融合。充分发挥度旅游度假区带动作用,对现有农家乐进行改造提升,打造2-3家特色民宿。建设“全时、全龄、全季、全程、全域”的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

 

  孔坪将变竹资源大乡为竹产业大乡。依托5万余亩林竹资源,以竹为“媒”,发展竹产业,挖掘竹文化,加强竹产品和商品的策划和包装,实现产品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二是变竹编“小产业”为大产业。鼓励以企业为主体抓好技术研发,面向市场开发让广大消费者看得上、买得起、带得走、可实用的竹编日用新产品。发展竹编产品平面竹编、立体竹编和瓷胎竹编三大系列(平面竹编包括平面竹画、竹字等工艺品;立体竹编包括背篓、簸箕、撮箕、藏茶包、包装盒、灯笼等生产生活装饰用品。

 

雅安孔坪梦温泉

  打造金船山“云山金果”品牌。走现代生态农业道路,打造国产猕猴桃高端品牌。设计、申报、注册完成金船山“云山金果”品牌商标,创立合作社自产水果的独立品牌,逐步让“云山金果”成为雅安雨城生态农业的一颗新星。

 

  坚持按有机农产品的标准、以“口感+颜值”为核心品质来安排作业生产;建设冷藏保鲜基础设施,完善仓储物流体系;新建线上销售平台,拓展线下传统渠道。以“口碑”为基础,搭建从“果园”到“餐桌”的自营直销模式。

 

▲蜀山第一汤——天府温泉



 
 
 

▲雅安竹编文化产业园




 

▲雅安孔坪金船山红枫林

  今年,孔坪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基础工作做好,乡风文明环境整治好,保持好现有的生态资源优势,真正让老百姓的富裕,共同走上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