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群团中心乡村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1 16:26:51 点击:

  3月20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副主任刘雪松以及项目部工作人员赴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和老场乡禾林村进行调研,天全县县委常委邓萍、天全县群团中心副主任周萍陪同调研。
  任昌蓉一行实地查看了村级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基地等情况,并与两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乐英乡爱国村,村支部书记向群团中心介绍了爱国村目前主要的需求,一是乡村产业发展,扩大茶园,引进油茶,建立茶企,搭建茶叶交易平台;二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茶环线道路建设,茶园区内道路加宽、修建观景台和停车场以及茶园内喷灌系统建设;三是人文环境改造,主要包括厕所改造,污水处理以及垃圾分类。
  在禾林村,村支部书记介绍到禾林村已全面脱贫,正处于巩固期。现在希望,一是便民服务中心及文化活动室提升建设,打造村级文化活动室,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和谐美丽乡村;二是巩固产业发展,建设赤菇种植基地,利用山药种植基地的空闲期种植赤菇,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村民经济收入;三是成立村资公司,农户土地入股,收益除土地入股农户分红外全部为集体所有,带来群众致富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听取了各村书记的介绍后,任昌蓉同志表示群团中心会根据各村的需求以及各村的具体情况进行更详细的调研和分析,进一步收集资料,整合资源,根据爱国村和禾林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当务之急,助力乡村巩固脱贫成效,振兴乡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