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文明劝导|谁是最可爱的人,咱们石棉的“环保小卫士”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2 10:11:56 点击:

    美丽三月,春回大地,三月春风暖棉城。2019年3月16日,由四川省民政厅支持,石棉县民政局实施,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接“手牵手•我们在一起”关爱儿童服务项目在石棉县步行街开展了“环保小卫士”文明劝导活动,活动目的是把文明行为,文明习惯、文明理念带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让每个孩子都行动起来,做文明的传播者,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当好城市的小主人。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最小的6岁,最大的13岁。
    16日上午,由社工、志愿者和儿童共26余人分成了宣传组、劝导组、环保组走上街、进小区楼院:一是开展“绿色环保你我同行”宣传,孩子们用他们的热情,给居民送上了一份份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单,做到宣传资料不落地,文明手中留。二是开展文明劝导,提醒行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孩子们诚肯的劝导,处处传递着关怀,播撒着文明。三是开展捡拾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做绿色环保的行动者,活动中,孩子们捡起的是垃圾,留下的是文明,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自觉融入到文明创建的氛围当中。


    本次活动直观地为孩子们普及了环保知识,文明行为,今后我协会还将在更广阔的领域以更多样的形式进行拓展和创新,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从生活的每一个过程中去实践,去体验,去发现,在有意义的活动中汲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