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吉利·吉时雨非物质文化竹编匠人培养项目第一批学员正式开班啦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9 10:04:38 点击:

  3月27日,吉利·吉时雨非物质文化竹编匠人培养项目第一批学员开班仪式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举行,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刘雪松,雅安市扶贫开发局扶贫和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潘群英,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陈龙翼,龙河新竹编合作社负责人孙新勇,竹编传承人陈升焕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十五名参训学员和项目组工作人员。

  会上,市扶贫开发局副主任潘群英表示感谢吉利集团对雅安产业发展的扶持,雅安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巩固脱贫成效,需要雅安人民多参加类似的技术培训,通过学习技术,提升自身能力,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同志向学员们介绍了吉利集团在雅安开展的各类项目,近几年来吉利集团在雅安进行着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技能扶贫、消费扶贫等一些列的扶贫工作。大到产业,小到家庭,吉利集团实实在在的为雅安人民提供了帮助。此次吉利出资支持竹编匠人培养项目,意在传承非物质遗产文化,打造一个优质的竹编匠人团队。并希望参训学员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成为一名真正的“匠人”,将竹编作为一份事业,在这条道路上要坚持走下去,成为竹编文化传承人。

  最后,市群团中心刘雪松同志对学员寄予希望,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成归去后带动身边的村民一起学习竹编技艺,让村民都有一技傍身,通过竹编技艺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