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手牵手|亲子踏青 享受自然 了解历史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4 10:28:59 点击:

    春风送暖,百花竞放,绿意盎然,正值踏青的好时节。为丰富社区儿童的周末生活,2019年3月30日,由四川省民政厅支持,石棉县民政局实施,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手牵手?我们在一起”关爱儿童服务项目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了亲子踏青--游览美丽的石儿山公园。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融入自然、享受自然、了解历史,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社工、志愿者、儿童及家长共35人参与。
    在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踩着春风、踏着阳光,走进美丽的石儿山公园,漫步在浓郁的春之中,闻着花香,整齐的队伍、一路欢歌笑语,快乐得像自由飞翔的小鸟。孩子们首先来到翼王亭前,参观了翼王亭记碑,听社工讲解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的历史故事以及石儿山的来历。随后开展节目表演,故事分享、才艺展示、知识抢答等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安排了环境小卫士,保证不落下一片垃圾,还大自然以美丽。在这里,孩子们闻到了泥土的清新与青草的芳香,看到了天空的蔚蓝与清清的大渡河水,感受到了户外的气息与春天的韵味,体验到了活动的愉悦和家乡的美好。

 
    亲子踏青,让社区的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以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形式拓展了孩子们的文化视野,同时把课堂搬到大自然里,让孩子们在春天的课堂里认识花草树木,了解棉城历史文化,不仅领略了自然之奇、体验了合作之乐,更是践行着新时代的文明意识、环保理念,收获了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