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嘉际游记:用一张吉利行驶证,换一种生活方式 | 侃车·品牌说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8 16:45:48 点击:

四川真是一片神奇的沃土。以成都为例,但凡世界上有重量新车发布,不论多昂贵多稀有,我总能在这里的街道上第一时间见到它们。的确,作为全国汽车消费的前沿阵地,四川大地上的人民不仅对于汽车的热情始终不减,先进且多样的用车理念也能在这里生根发芽。

随着90后一步步走入婚姻殿堂,我身边也出现了不少开MPV或者想买一台MPV的奶爸车主,对于他们来说,上周末是个颇有意义的日子,因为吉利旗下备受关注的MPV车型——嘉际正式在四川区域上市。

更能令奶爸们面露笑容的是,吉利此次还宣布将为全国车主们提供专属的旅游福利:从2019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所有吉利车主凭行驶证即可在二郎山喇叭河景区游客中心领取专属优惠券,包含酒店、索道、观光车、滑索、丛林穿越和滑水六大项目,总价值200元。

试想一下,现在买台嘉际带着一家老小开去二郎山,别人买票,你只要“刷脸”就可以了,岂不是美滋滋?

沐浴“吉时雨”

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我们有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着二郎山方向开始了自驾旅行。然而,与一般的试驾活动不同的是,车队的第一站前往了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在雅安市扶贫的项目点之一——孔坪乡竹编培训学校。

作为吉利打造车友会+公益+旅游的“后备箱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了三个年头。目前,该项目的累计投入资金已超过3.5亿元,助力9省17地的13000余个建档立卡家庭脱贫攻坚,成果斐然。
在现场,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任昌蓉副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周公山竹编工艺项目和独特的竹编工艺品。众所周知,位于长江上游的雅安市域内林竹资源丰富,是四川省主要的产竹区之一,林竹产业一直是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因此,选择竹编工艺这一扶贫措施进行试点落实,充分体现了“吉时雨”项目因地制宜的思考。

活动最后,在场媒体还受邀品尝了“吉时雨”项目在雅安的扶贫产品——石棉黄果柑和金丝皇菊。面对这些城市中难得一见的特产佳肴,媒体老师们甚至纷纷呼吁开拓网购渠道,希望以消费促进公益。

社会责任感是一家企业不可回避的话题,这个词往往意味着:在赚钱之外,一家成功的企业必然要追求一些更加崇高的目标,承担起更加光荣的使命。近年来,“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得到了中央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特别是2018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对吉利精准扶贫的经验作了批示并给予充分肯定,材料转发全国。

在活动现场,一句“赋能需要帮助的人,成就每一个人的了不起”是最令人动容的话语,也诠释了吉利集团践行社会公益的初衷。商业能力的高低只是衡量一家企业成功与否的其中一项指标,多年来的热心公益则让我们看到了吉利作为新时代自主品牌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

与家相伴,无惧山峦

说实话,此次前往二郎山喇叭河景区的200公里旅途还是颇为艰险的,不仅包含高速公路、县道、市区道路、山路等多种路况,还途径大规模施工地带以及落石路段,但吉利嘉际的全程陪伴却能始终给人以家的感觉。

首先是乘坐与储物空间,即便容纳了三位媒体与若干大件摄影器材也还有充足的余量,对于一般的三口乃至四口之家的节假日出行来说都游刃有余。虽然第二排座椅的前后滑动范围略微限制了我的腿部空间,但是座椅的支撑性与舒适性都可以满足长途乘坐,更何况大天窗与氛围灯实在是这个级别难以拒绝的加分项。
动力总成方面,嘉际是首款全面覆盖燃油、插混与轻混三种动力的MPV车型,也是中国首款上市插混动力的MPV车型。车系共四种动力组合:1.5TD PHEV、1.5TD MHEV、1.8TD+6AT和1.5TD+6MT,能够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我们此次分到的1.5TD MHEV+7DCT试驾车也是厂家宣传的主销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4.88万元,相信不少家庭都会选择这一款。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上,嘉际最震撼我的还是它为车内乘员营造出的“高级感”,不仅体现在整车的隔音性能上乘,还体现在底盘对于路面振动的处理相当干脆,没有丝毫拖沓,颠覆了我脑海中MPV车型就得软得像船的固有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还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车型,各种智能安全配置也悉数配齐: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车道保持、全自动泊车系统……对于面对复杂路况的新手司机来说,这种“全天候护航”无疑能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
 
不难看出,吉利的工程师并不甘心做一台纯粹的“家用小面”,在蜿蜒崎岖的318国道上,嘉际的运动性格也被充分展现了出来。首先是动力储备足够,Sport模式下深踩油门,车身的加速动作始终很轻盈,换挡顿挫也抑制得很棒,难以察觉;其次是悬挂系统能够在布满碎石与坑洼的路面上充分支撑并拉住车身,有效抑制住多余的摆动。有那么几分钟,我甚至恍惚以为自己在开一辆SUV车型越野。
当然,一些令人不满意的槽点还是有的,比如刹车踏板并不十分线性,跟车行驶时往往要深踩超过一半才有比较强的制动力介入,需要适应;方向盘的随速增益特性也有提升的空间,高速巡航时转向依然较轻,如果将其调校得沉重且精准一些,相信驾驶感受会更好。

总之,嘉际作为一台MPV,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还能额外提供一些令人惊喜的高级感与运动感。虽然我在目前这个未婚的年纪里,对于驾驶居家感十足的MPV车型向来提不起多大兴趣,但是同车的媒体老师——文总却开得相当撒欢,兴起时甚至在山路上劈起了弯,嘉际的底子也算是可见一斑了……你看他劈得多爽啊,以至于我都没对上焦:

侃车观点:

用一张吉利行驶证,换一种生活方式。在嘉际身上,吉利果真做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