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模拟场景学习安全知识 “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在雅安启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9 14:19:19 点击:

  3月28日上午,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启动座谈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川报观察记者 李丹
 

  “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是由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资设立的公益项目,项目聚焦地震灾后儿童安全教育的现状,计划在2019年内,投入资金304.9万元,通过在雅安市35所小学建设儿童安全教育教室、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传播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安全教育水平和儿童安全素养,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据悉, 项目共在雅安市4个县区的35所小学开展,预计辐射1.5万名在校学生。项目内容方面,安全体验教室设置运动安全、消防安全、灾害安全等一系列安全主题(如地震、滑坡、泥石流避险场景和防火、防触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场景等),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辅助教具、课外安全读本和网络视频课程。学生将在安全体验教室进行模拟场景的体验学习,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和远离危险的意识。

  会上,湖北省慈善总会介绍了项目设立的初衷,雅安市委教育工委、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分别就项目合作定位、机构功能职责、项目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发言;随后,会议主办方领导共同为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芦山县的12所项目点学校负责人授“雅安儿童安全教育教室”牌,这标志着“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在雅安正式启动。

图片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