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祭英魂”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1 09:53:41 点击:

  4月5日,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按照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项目安排,联合名山区携手公益党支部、团支部,蒙阳镇社区志愿者党支部,名山区阳光跆拳道馆,名山区福隆商贸有限公司,名山区瑜伽中心、雅安骑游一队等50余名志愿者。组织名山区蒙阳镇、茅河乡、万古乡等19个乡镇300余名青少年、留守儿童及100余名监护人,手抬花圈,佩戴小百花,跟着党旗、团旗、少先队队旗,来到名山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五十三师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祭英魂”为主题清明节扫墓活动。

  祭奠仪式由名山区携手公益团支部副书记杨巧娜主持。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依次向烈士敬献花圈。社工杨秀华致悼词并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及群众400余人向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携手公益党支部副书记张君洪向全体人员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节日期间文明祭扫,共度平安清明。\


  随后,蒙阳镇社区志愿者党支部委员彭学洪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名山区携手公益团支部副书记杨巧娜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立志铭记历史;茅河乡临溪村留守儿童邓蓉㟯(音)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
  在王成章纪念堂,社工杨秀华向现场人员介绍名山区月儿潭战役的全过程及革命烈士王成章事迹,教育孩子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面前,大家纷纷驻足,感受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


  扫墓活动结束后,名山区蒙阳镇名雅村、贯坪村,茅河乡临溪村、万古乡红草村等40名留守儿童徒步2公里,来到名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首先在红色大厅参观“红军长征在名山”图文解释,再现了革命先烈当年为名山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流血牺牲的壮烈画面;在城市农民院校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让“小英雄”形象在他们的脑海里扎根,激发孩子们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在唱红歌、谈观后感和品赏“红军饭”的互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入党积极分子蒋玲芳向党组织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携手公益李文军也鼓励孩子们要明确了解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做一个对家庭、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