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石棉县社工协会组织乡村儿童开展春游拓展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6 13:29:01 点击:

    为让乡村儿童掌握一些野外应变技巧,拓展儿童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懂得保护生态环境。2019年4月12日至13日,由石棉县民政局支持,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关爱儿童服务项目分别在美罗乡山泉村、永和乡白马村组织24位儿童开展了春游拓搌活动。美罗乡山泉村妇联主席何梦琪、永和乡白马村妇联主席王杰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一路欢歌笑语,沐浴春日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拓展活动中,社工先给孩子们科普了急救小常识,围绕受伤、迷路怎么办?如何拨打120等内容开展,孩子们极积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对外伤止血包扎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孩子们操作,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怎样合理利用身边可利用的资源,面对险境如何自救互救。




    在知识抢答环节中,主要以森林防火知识为切入点,让孩子们通过看图、提问,由村干部现场解答、举实例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将火源带入林区的危害,在林区私自用火、玩火和焚烧茅草,不仅会危及人的生命,而且还会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的道理,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学习,共同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


    孩子们要学习的不只是课堂知识,课外的应变能力同样重要。拓展春游,是一项户外体验课堂,让孩子们在野外通过体验、实操,增强了自护与自救的本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