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联江乡土墩村开展“青春自护 安全生活”主题教育服务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7 09:30:14 点击:



    2019年4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农经协会支教团协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名山区联江乡土墩村开展“青春自护 安全生活”主题教育服务。


    联江乡土墩村村主任周厚祥、名山区携手公益社工杨秀华结合名山区儿童溺水事件,告诫孩子不要去河、湖、池塘等危险地方玩耍嬉戏。以直观的图片教导孩子们在发现问题时,学会大声呼喊,寻求大人帮助或拨打报警电话等正确的营救方式……川农大农经协会志愿者范开兴通过PPT,播放安全教育短片,以“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遇见危险,那在我们身边有哪些危险呢”为题,让孩子们发现、提出“交通安全”、“道路安全”、“水灾、火灾”等络绎不绝的答案和危害。志愿者也根据孩子们的回答,设计地震、火灾场景,让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进行实地演练和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的点子等互动中,让孩子们收获到更多的安全知识。
    在室外,志愿者将活动规则、安全用语融入到“123木头人”和“老鹰捉小鸡”等挫折教育中,不仅让输掉的小朋友为大家唱歌、讲笑话、背古诗来锻炼自信,还让青少年和监护人在活动中学到安全常识,提升青少年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向46名青少年送上12色水彩笔和学习软抄本,并鼓励孩子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分享、与邻居分享,自觉抵制和不参与有危险的活动和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