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民生救援(雅安市应急营生命搜救排)参加雅安市暨芦山县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22 11:31:11 点击: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中央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终放在首位。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6周年之际,为检验市县两级防灾减灾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健全整体联动机制,磨练应急队伍,提升防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防灾救灾意识,提升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普及防灾避险知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市、县防灾减灾事业快速发展,在芦山龙门镇开展雅安市暨芦山县2019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约5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副市长苟乙权宣布演练开始 

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
    参加演练的领导有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以及雅安市和芦山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此次演练有应急救援、卫生、交通、电力、通信、民兵预备役、群众和师生等共500余人参加,还邀请8个县(区)有关同志观摩。此次演练共14个分演科目,分别是紧急避险、震情实时监测、前期灾情收集和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应急响应、现场救援、医疗救护、受灾群众安置、交通抢险、燃气抢险、电力通信抢修、新闻发布、救援队伍集结、请求支援、演练总结。

参演队伍和人员集结

生命搜救排集结完毕
    此次演练模拟2019年4月 19日9时27分,在芦山县龙门镇与双石镇交界围塔村附近(北纬30.32度,东经102.94度)发生5.8级破坏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此次演练由苟乙权副市长担任总指挥,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担任副总指挥,由总指挥组织召开指挥部会议,并宣布启动地震应急Ⅰ级响应。

 地震流动观测仪——震情监测 


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传达震区消息

抢修通信线路

医疗队对伤员进行包扎
    各行业部门按照演练方案各自开展应急处置,雅安市民生救援队(雅安市应急营生命搜救排)按照演练内容开展生命搜救,迅速前往距离演练总场点20多公里的苗溪分场点开展生命搜救,在苗溪搜救现场发现一居民楼倒塌,造成两名群众被困,一名严重伤,一名轻伤。队长杨学洪庚即向指挥部报告,收到救援指令后开展救援。生命搜救排现场制定营救方案,首先对欲倒塌窗口搭建T型支撑,保证救援安全、顺利开展。因墙面坍塌无法直接营救,救援人员对墙体进行标准化破拆,打开生命通道,医疗组进入现场对两名伤员头部、腿部包扎,并将伤员成功运送到安全区域,队长立即报告指挥部成功救出伤员。

现场进行救援任务分工

医疗组对伤员进行头部和腿部包扎

生命搜救排完成全部搜救任务平安归来
    演练结束副市长苟乙权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此次演练圆满成功,取得的成效超过了预期,演练很贴合实际,从应急启动、救援部署、紧急救援、受灾转移、灾民安置等都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全市应急处置能力、救援能力的不断增强。雅安市是一个多断裂经过的城市,市内及周边地震活跃,加强自身应急力量建设尤为重要,下一步强抓应急工作不放松,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救援专业水平,以后要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通过演练查找问题,弥补不足,提升应急综合实力,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副市长苟乙权对演练总结点评
杨队长与宝兴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在现场进行应急管理技术交流

民生救援欢迎您的加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民生救援,在您身边,

时刻准备,为民服务!

“雅安民生救援”是隶属于雅安市雨城区民生社会服务中心的一支专业救援队伍,是由雅安市委应急办牵头组织的纯公益救援组织,正式队员都经过了严格的综合训练和考核,其中包括:医疗救护、心理指导、体能、救援技能等多项指标。“雅安市雨城区民生社会服务中心”于2016年5月开始筹建,并于2017年8月正式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是雅安本土一家公益组织机构。

 

     雅安民生救援长期面向社会各界招募救援队队员,条件要求: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热爱公益事业,为人正直善良,身体健康,男女不限,年龄22~45岁,有完全民事能力(退伍军人或有一技之长优先)。

 

联系电话13330603137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