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成立首个民间救援联盟基地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3 10:46:06 点击:

    2019年5月11日上午,雅安民间救援联盟基地成立暨社区志愿者救援队表彰大会在雨城区多营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雨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济均,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宏强出席。市区应急管理局、市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公益组织、民间救援队以及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代表60余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主持。
    会上,魏宏强、吴潮海、胡济均、任昌蓉等领导对雅安民间救援联盟基地和雅安先锋应急救援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清为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优秀团队及个人颁奖。
    芦山“4.20”地震以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同政府部门着力推进雅安民间救援力量的建设工作。两年来,共整合社会资金300余万元,扶持成立了3支民间救援专业队伍以及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到今年年底,全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将达70支。
雅安民间救援联盟是由市区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发起成立的。它是国内首例以社区为本,以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为主体的服务平台,也是第一个政社协同防灾减灾工作平台。按照党建“三同步”的要求,同时成立了雅安先锋应急救援中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




普乐同行理事长罗敏汇报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建设工作

张清为社区志愿者救援团队及个人颁发表彰证书
雨城区应急管理局与四家民间救援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壹基金项目人员喻东表示将持续支持雅安民间救援力量

魏宏强要求提升党员应急救援专业能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吴潮海希望民间救援力量继续发挥灵活性、机动性的特点

胡济均要求加强培训学习,完善装备,科学施救

任昌蓉要求基地在政社协同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