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公益救援也可以更高效了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3 17:10:18 点击:

    近日,我市本土的民间公益救援组织雅安蓝天救援中心正式引进中国一键可视化报警系统,并于5月12日(第十一个全国减防灾日)完成公测,现已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该系统的引进将极大的提高救援效率,让求救者获得更多生存机会,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套神秘的报警系统吧。
    这是一款需要安装在手机上使用的APP,它最大的亮点在于涵盖了公益救援版块,当我们使用它进行报警求助时可以将事发现场的视频、音频、位置坐标、报警人信息、警情描述等关键信息回传至接警指挥中心,接警中心将这些信息汇总分析后可快速确定营救方案,组织相关救援力量实施精准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投入,提高救援成功率。
    另外,该系统还具备静默报警功能,当你独处于危险环境不便于语音报警时可以静默报警,真正做到,不说也能报。
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全面推广应用,雅安蓝天救援中心做为该系统在我市唯一的接警平台,承担了包括山地类、水上类、人员走失类、自然灾害类、城市搜救类五大公益救援板块的接警救援服务,广大市民朋友在遇到危险时可及时拨打他们的救援电话17781619958,也可以下载使用这款可视化报警APP,在关键时刻向接警平台传回最有价值的救援信息,帮助救援力量快速实施救援。以下是APP的获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