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群团中心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总部参访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7 16:16:06 点击:

    2019年5月8日上午,中共雅安市常委,雅安市总工会主席,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雅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卫平受邀到京参访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同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东就雅安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书中的具体款项开展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丁亚冬介绍了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善品公社的黄果柑项目以及“美丽乡村”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的脱贫攻坚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功,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
    郑文凯感谢了雅安政府对其工作的支持以及雅安社会力量对其的贡献,并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上继续创新,共同探索“雅安模式”。
    王加良高度评价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于雅安社会和经济上带来的巨大贡献,表示雅安政府有决心继续推动脱贫事业的发展。王加良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能够在新一轮的合作中加强监督,继续向当地干部和群众传达先进理念,把基金会的“关怀之心”转化为雅安人民的“自觉之心”。
    任昌蓉对于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新一轮合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推进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试点;二、复制并提升善品公社模式;三、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米”;四、要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帮助下继续建设绿美乡村,开发当地资源并为当地培养人才;五、实施“新农人培育计划”,培育优秀村干部和骨干,并向他们传达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先进理念;六、要建立养老慈善信托,养老院要建立合理的入院收费机制,从而保障自身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