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抖音打卡520 最美创卫志愿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4 09:20:39 点击:

   
    5月20日,为巩固“双创”成果,使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给全区居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携手公益志愿者对联包帮小区和网格化责任区域进行常态化卫生巡察清理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巡查清理活动正值天气降温,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全心投入环境卫生整治和秩序维护中。志愿者们对联包帮小区环境卫生再次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打扫,并随时巡察;对网格化责任区域按照早、中、晚三组轮流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双创”标准,一是对周边居民进行巩固“双创”成果宣传;二是进行环境清扫,排查卫生死角,志愿者们手持撮箕、扫把,遇到垃圾、落叶随手扫起;三是巡查停车点,劝导摩托车有序停放,劝导小汽车不要在路边随意停放;四是巡查门前三包,督促劝导商户落实整改;五是进行文明劝导,对过往行人乱丢垃圾和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


    团区委一直致力于“双创”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几个月宣传和努力,如今,“双创”意识已深入人心,新客运中心周边路面垃圾大大减少,商铺外面乱堆乱放、摆摊出店现象基本杜绝,周边环境大大改善。团区委将持续用力,常态化开展“双创”工作,巩固治理效果。
    畅通的大道,整洁的环境不但受到游客和附近的居民点赞,还用抖音拍摄上传网络,不到2小时,网络回复上千次点赞,留言支持创卫成果,鼓励志愿者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