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珍爱生命 争做 ”安全小卫士”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18 10:00:13 点击:

       为提高乡村儿童的安全意识,随着暑期的到来,2019年6月14日至15日,由石棉县民政局支持,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关爱儿童服务项目分别在美罗乡山泉村、永和乡白马村开展了珍爱生命-- 争做“安全小卫士”主题活动。儿童及家长共32人参与,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富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保卫部)罗进宇老师主讲。
       活动以安全用电知识教学、小组游戏、安全知识小竞赛、反事故演练4个环节开展。活动前,社工向孩子们讲解了活动环节和积分制度,随后罗老师运用PPT和简单易懂的动漫画,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小知识,并穿插简单而有趣的“你问我答”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将电的基本知识、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家庭用电安全常识熟记于心,并通过案例警示告诫孩子们不要攀爬电杆、变压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栽种高杆植物等危险行为;让孩子们明白了电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让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在小组游戏环节中,社工、志愿者通过“水”精灵的优点和缺点及其强大的攻击力的引入,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个不”,帮助孩子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江河湖塘”的意识,并提醒孩子们不要到河边,水塘边玩耍,更不要私自与小伙伴结伴下河游泳;随后以安全知识抢答、积分制度的形式开展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小竞赛,并为获得积分多的小组颁发了“安全小卫士”奖品。活动最后,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让孩子们通过参与式体验,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护、自救和逃生的技能。
       愿孩子们牢记今日之所学,乘上安全之舟,杨起生命之帆,也希望所有的“安全小卫士”都行动起来,将安全知识向身边更多的同伴传播,做个出色的宣传员,使每一个孩子时刻懂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