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协同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案例入选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19 11:23:27 点击:

     6月14日,首届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2018-2019)在北京大学揭晓。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自2018年5月1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330个申请项目。雅安市群团组织协同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案例经过组委会资格审查、12名全国专家委员会委员按照创新程度、重要程度、效益程度、参与程度、推广程度等标准进行评选以及现场答辩,成功入选首届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22强。   
    群团组织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机制创新,起源于应急状态下对社会力量的管理探索,发展于常态下的持续创新实践。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群团中心坚持“你若公益,我便为你”的原则,围绕民生和秩序两条主线,建立起一张群团联系服务人民的“互联网”,实现了有效服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组织,同时在服务中体现了自身的政治性和先进性,进一步筑牢了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市群团中心在实践过程中逐步建立起了“一心多会+一网”(本土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雅安市青年创业基金会、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雅安市社工联合会和雅安社会服务网)的组合窗,搭建起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社会组织资源共享、公益项目对接、聚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供需“五大平台”,初步形成了社会资源整合、社会组织培育、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公益项目管理、协同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和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七大机制”。
    截止2018年底,在应急状态下,群团组织协同社会资金33.36亿元;在常态治理下,群团组织累计协同扶贫和基层社区治理资金2.3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