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救助管理站2019“夏季送清凉”救助服务项目活动简报第一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16 08:55:34 点击:

雅安市救助管理站

2019“夏季送清凉”救助服务项目

活动简报第一期

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2019年7月13日

 

雅安入伏后,烈日炎炎,酷暑难挡,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安全度夏,雅安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送清凉”救助服务活动。

 

“夏季送清凉”活动现场

 

7月13日,本期项目的执行机构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在雅安市西门车站开展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项目官员对“夏季送清凉”救助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救助服务工作培训,救助站项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积极在展板上进行签名仪式。

 

“夏季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展板签名仪式

 

志愿者们在设在车站的救助服务点摆放了流浪乞讨人员求助须知、服务承诺、救助工作流程等。工作人员服装统一,行动有序,在现场向过往行人宣传救助政策,以及发放饮品。

 

为了确保送清凉活动有实效,针对夏季救助工作特点,市救助管理站在准备食品和矿泉水的同时,增添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定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消暑食品。


 

“夏季送清凉”救助服务点

 

在夏季高温天气期间,市救助管理站还将加大街道集中巡查力度,每天在人流密集的车站、繁华商业区、建筑工地、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频繁和露宿区域,进行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对愿意接受救助的对象接回站内进行救助,对于拒绝救助的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和食品,对于智力和精神障碍人员、流浪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主动实施保护性救助。

 

为流浪人员送去食物

 

与环卫工人讲有效防暑措施

 

为老人送去矿泉水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入心田。今年的“夏季送清凉” 救助服务项目在本次启动仪式后正式拉开了帷幕。

 

 

 

 
 
 

相关单位:

主办方:雅安市民政局

承办方:雅安市救助管理站

执行方: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项目

 

为切实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扎实做好高温酷暑天气下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防暑的救助保护工作,根据《民政部关于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的指导意见》(民发〔民发(2012〕233号)文件精神,雅安市救助管理站经过研究决定,及时启动“夏季送清凉”的专项救助项目,将救助范围从站内救助扩大到街面主动救助和服务。雅安市救助管理站将在不进行强制性救助的前提下,更好地保障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使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能够清凉度夏,尽可能避免由于高温造成的中暑、疾病等意外情况的发生,以保障酷暑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