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 教官培训班开班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21 09:06:18 点击:

    2019年8月19日,由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和深圳壹基金联合举办的“雅安韧性城市建设教官培训班”在名山区开班。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和壹基金高级项目官员喻东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四川、甘肃、陕西、广州、云南、吉林、福建、安徽8个省市及雅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和社会组织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壹基金项目官员喻东讲解项目内容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讲话
    市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指出,“4.20”芦山地震后6年来,雅安在灾后农村建设、城镇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防灾减灾、社会参与等各个方面践行探索出一条“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恢复重建的新路子”,不仅具有了丰富的重大灾害综合防范经验,灾后恢复重建经验,还有丰富的多元主体参与经验,尤其是社会力量参与方面,雅安的做法具有一定的开创性、探索性。此次教官培训是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雅安搭建社会力量救援指挥体系的重大举措,旨在为雅安的防灾减灾事业构建一支扎根于基层、服务于一线的教官队伍。
    最后,任昌蓉要求培训期间要做到安全第一、互助第一、勤学第一,并预祝各学员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