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委常委王加良听取社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情况汇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24 15:18:04 点击:

    8月23日,市委常委王加良同志听取了社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情况汇报。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周利、刘雪松,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救灾联盟、特殊群团关怀联盟、妇女儿童发展联盟、心理援助联盟、志愿服务联盟以及蓝天、民生、众安、银田四支民间救援队代表和壹基金代表参加汇报会。
    8月19日至22日,雅安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短时间内降雨量达到521.5毫米,造成我市芦山、宝兴、天全、名山、石棉、雨城6个县(区)3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备勤通知,组织四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和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24时备勤待命。同时,市群团中心下发《关于积极有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工听从属地党委政府安排,积极有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有四支民间专业救援队的97名队员、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427名志愿者、雅安联合救灾联盟22家社会组织的60社工以及15台挖掘机、10台装载机、20台运输车参与备勤,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和联合救灾联盟社会组织听从当地党委政府安排,参与疏散、安抚、清淤等工作,共协助撤离群众765人,疏散1600人。
    市委常委王加良同志在听取了社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汇报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雅安本土社会救援力量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雅安社会救援力量从无到有到成长壮大,成为了雅安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一次的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建设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政府的领导,也离不开市群团中心关心和培育。下一步,雅安的社会救援力量还必须在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备勤不放松。要时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听从党委和政府的指挥和调遣。二是提前做好因灾返贫的社会救助工作。要及时收集并汇总灾区和群众需求,做好项目的筹资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的运行机制。要从制度和机制入手,找准定位,建立可持续发挥社会力量的工作机制。四是安全第一。社会救援力量要在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同时,把自身队伍的安全放在首位,并进一步完善志愿者参与救援的安全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