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洪灾见大爱,雅安社会组织救援在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24 16:34:31 点击:

8月19日至22日,雅安遭受强降雨侵袭,引发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芦山县大川、龙门、宝兴县灵关、大溪、蜂桶寨等地灾情严重。
洪灾发生后,无数人情牵。8月21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备勤通知,组织4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和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24时备勤待命。同时,下发《关于积极有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雅安本土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工听从属地党委政府安排,积极有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雅安各级社会力量闻讯而动,发挥各自优势,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社会组织参与救助。”8月22日11时,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芦山一小区受山洪围困,便立即出发前往施救。“我们一梯队21人,完成现场任务后就在芦山待命,等待指令前往一线救援。”雅安蓝天救援队队长白云辉说。

 

“我们建立了联合救灾联盟微信群、QQ群保障信息畅通,收集灾情等,同时在雅安社会服务网发布动态信息。”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陈龙翼说。目前,联合会正在积极对接各地爱心企业、公益人士向灾区伸出援手。

“本次洪灾,组织4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和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分别开展文明劝导、险情排查、救灾信息统计、业化救助、技术型救助、救灾物资联系……”雅安社会组织联合救灾联盟负责人罗敏介绍。洪灾见大爱,在此次救灾过程中,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发挥“枢纽”作用,将一个个社会组织凝聚起来,发挥各自特长,实施专业化救助,形成社会组织救灾统筹协调机制,成为抗洪救援队伍中一股温暖的力量。“洪峰虽过,雨情仍在,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灾区群众寄等待着重建家园,需要社会组织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宝贵爱心。”社会救援组织从崭露头角到羽翼渐丰,充分展现了其独特的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有四支民间专业救援队的97名队员、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427名志愿者、雅安联合救灾联盟22家社会组织的60社工以及15台挖掘机、10台装载机、20台运输车参与备勤,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和联合救灾联盟社会组织听从当地党委政府安排,参与疏散、安抚、清淤等工作,共协助撤离群众765人,疏散1600人。

 

川报雅安  张超

https://cbgc.scol.com.cn/news/170000?from=ios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