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雅安蓝天救援队:洪水中一抹动人的“蓝”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2 13:36:33 点击:

8月28日,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加良看望参与雅安“8.22”特大暴雨抢险救灾工作的雅安蓝天救援队队员,聆听队员们在此次救灾中经历的惊险与动人故事。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蓝天救援队。”8月22日11时,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芦山一小区受山洪围困,便立即出发前往施救。“我们一梯队21人,完成现场任务后就在芦山待命,等待指令前往一线救援。”雅安蓝天救援队队长白云辉说。

 

面对越来越重的灾情,24日,雅安蓝天救援队5人挺进芦山县大川镇,解救此处3座电站的被困人员。“沿途泥石挡道,路基塌陷,行进过程十分艰辛。”雅安蓝天救援队支部书记彭忠良说,虽然直线距离很近,但时常翻山趟河,再加之负重前行,有时行进200多米便会耗掉2个小时。

经过不懈努力,蓝天救援队终于抵达目的地,同时,还有救援队员于25日搭乘救援直升机进入大川镇开展救援。“看到这么多人来营救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被困人员的一番话,也让大家充满动力。

除空中救援之外,队员们全程护送地面转移人员脱困至安全地带,遇到难以趟过的河流,队员们便背上体力较差的被困人员,相互搀扶度过危险区域。

据统计,雅安蓝天救援队在此次救援任务中,成功解救20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4名小孩,这一抹“蓝”成为灾区最动人的色彩。

近年来,雅安蓝天救援队参与了雅安多个救援任务,逐渐成为群众身边的“保护神”。(雅安蓝天救援队供图)

川报雅安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