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乡村振兴,公益在行动之大维村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3 09:00:44 点击:

    2018腾讯九九公益项目,新型农民助力脱贫公益项目在2019年8月31日走进大树镇大维村,这次活动是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主办,雅安市群团组织服务中心和大维村委会协办,汉源县民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助农项目。特邀汉源县的高级农艺师亲自培训村民种植管理果树技术技能。因大维村地势偏远,下雨天路湿滑驱车近两个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活动在上午十点三十分开始,中午十二点四十才结束,老师用通俗易懂的理论和方法孜孜不倦教导村民,下着毛毛下雨带着村民们到田间地头学习。下雨天也阻挡不住村民们学习的热情,共计参加培训村民达到40余人次,现场村民积极参与问题回答,勇于提出问题和老师亲切互动交谈,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实践操作,热情和蔼教导,深入浅出的耐心讲解,让村民听得懂,做得到,增强产业发展意识,教导大家树势的管理,果树修剪等老师多年研究知识精华,老师把最新的方法和技术倾囊相送给村民,希望他们把最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早日增收致富奔小康。大家一起欣赏村民的热情。
首先是由大维村的书记给大家简单介绍此次活动重要和意义
其次由汉源民望的负责人曹理事长给大家介绍项目的背景等
再次由高级农艺师为大家介绍水果产业的趋势,发展方向,地里优势,果园规划等,提高村民种植果树的积极性,动力,信心,促使大家加油干。
接下来老师给大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老百姓实用的技术和方法,村民都听得津津有味。
这位村民非常认真听讲,还在做笔记
因为今天下连天雨了村委会活动室几乎若无缺席,热情满满
]
村民被老师所讲的知识技术吸引了,冒着雨到村民地里讲解


                       村民都认真学习,主动和老师交谈实践
村民邀请老师到自家地里去参观,答疑自己果树的问题。
村民总是舍不得老师走,老师讲的太好了,都要去参观自家果园的果树,最后村民反应这是雪中送炭,多年都没有管好的,听了这课,明白了,希望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提高大家的种植技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