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看雅竹72变!吉利·吉时雨竹编设计大赛完成作品评审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5 09:23:04 点击:

    竹手包、竹口杯、竹灯具……这些生活中很平常的东西用居然都是用竹子编成的。9月4日下午,吉利·吉时雨竹编设计大赛评审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举行。参赛者们奇思妙想,赋予雅竹变72班变化,作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由吉利集团出资,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市扶贫开发局、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龙河新竹编合作社等联合开展的吉利·吉时雨非物质文化竹编匠人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雅安龙河新竹编合作社陈升换介绍,竹编工艺品分为细丝工艺品和粗丝竹编工艺品。“细丝竹编工艺也称瓷胎竹编工艺,以精细见长,具有“精选料、特细丝、紧贴胎、密藏头、五彩图”的技艺特色。本次设计大赛的细丝竹编作品色彩搭配和技艺都很不错,特别是在创新上,有很多设计都让我眼前一亮,”

     经过2批基础班、1批加强班,超过300人次的培训,4月24日,相关单位又联合启动了以“传承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吉利·吉时雨竹编设计大赛。旨在打造竹编品牌,展示竹编技艺,培养精品匠人,发展竹编产品经济,传播雅安文化,推动脱贫攻坚。

 

     据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设计大赛共收到作品43份,其中设计稿11份,实物照片及实物32份。目前,在评委们的细致评选下,获奖作品已相继评出,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川报雅安 黄刚

https://www.toutiao.com/i673280325501897984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groupmessage&timestamp=156760573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1909042202160100260790161142D9D8&group_id=6732803255018979844&pbid=672185586032900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