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壹基金芦山县、宝兴县“8.22”洪涝灾害 援建项目座谈会在市群团中心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18 14:36:54 点击:

    2019年9月17日,壹基金芦山县、宝兴县“8.22”洪涝灾害援建项目座谈会在市群团中心会议室召开。壹基金项目总监魏明涛、芦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涛、宝兴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姚伟东、宝兴县总工会常委副主席田仁先、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周利、刘雪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芦山县和宝兴县参会人员分别对“8.22”洪涝灾害灾损情况作了汇报。芦山县全县60099人受灾、9548人紧急转移、1人死亡,群众住房以及防汛、交通、电力、通讯、水利、供水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发生各类险情300余起,初步估算损失33.125亿元。宝兴县全县9个乡(镇)54个村(社区)全面受灾,受灾人口达4.13万人,占总人口的70%。造成1人死亡,51人受伤,群众生产生活设施严重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35.8亿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遭受重创。
    壹基金项目总监魏明涛表示,壹基金将全力支持芦山、宝兴两县灾后重建,将工作重点放在资助倒房户的房屋重建,尽快落实农房受损方面的重建资金,确保村民有房住。壹基金希望芦山、宝兴尽快启动灾情核查工作,确定重建户的准确户数和重建方案,落实农房重建宅基地。芦山、宝兴两县参会同志表示立即着手前期相关工作,制定方案后及时同壹基金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