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儿童安全教育教室” 项目示范课在雅举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1 16:44:38 点击:

    10月9日下午,“雅安市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示范课在北郊中心校举行,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雅安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沈文忠、市群团中心项目部杨燕红参与了示范课教学体验。此次示范课由项目实施方京师新传讲师牛犇主讲。
    牛犇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主题,对溺水常见地点、游泳注意事项、常见错误施救方式、如何正确施救及自救五方面内容做了专业、准确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在看、学、思、行的积极体验中完成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学会了相关救护知识和技能,唤醒了安全意识,提高了他救和自救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沈文忠指出:“雅安市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覆盖范围广,受益学生众多,对于提高雅安地区儿童安全意识有着重大的意义。从实际教学体验来看,本次示范课教学生动有趣、体验良好,能够较好的达到对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提升的效果。项目实施方在后续工作开展中要严格对标本次示范课的教学质量、教学体验,保证后续教学水平只升不降。”
    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对项目实施方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制作教学课程体系和教师教学手册,方便教师系统了解课程,提高教学效率;二是要加大项目学校教师培训力度,确保教师合理化利用教具,教给学生正确有效的安全知识。”
    下一步,雅安市教育局将组织各区县项目学校老师参加培训,以切实落实项目推进。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也将进一步做好联系对接、项目监管工作,确保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公益资源,推动项目的高效、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