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 ——市群团中心协调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5 11:04:34 点击:

    2019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响应国际减灾日主题,积极筹划开展了“10·13”国际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
    10月12日,芦山县双河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开展了消防复训和火灾排查活动。该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去年夏季暴雨时在地灾和洪灾隐患点巡护数百人次,今年“8·22”洪灾中组织上百群众及时撤离,并成功营救一名被洪水围困人员。

    10月12日,宝兴心理志愿者协会在思延镇草坪村村委会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芦山消防队指导员黄永勇还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疏散逃生演练。草坪村、周村村、铜头村、清江村四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及群众82人参与本次活动。
    10月13日上午,雅安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工作总结会在雅安民间救援联盟基地召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壹基金高级项目官员喻东,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高磊,雅安联合救灾联盟负责人罗敏,雅安蓝天救援队队长白云辉及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石棉县、汉源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的3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参加会议。
   10月13日下午,“社会力量参与韧性能力建设”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际部南南合作处处长张素娟,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副司长尹光辉,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副司长杨思全,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社会动员处处长吴三海,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刘兴业,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及相关专家参加研讨会。
    10月13日下午,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安全家园10月总结培训会在芦山县召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壹基金高级项目官员喻东,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高磊及各执行机构负责人、项目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