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巾帼心向党 | 儿童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培训——自我防护与伤口包扎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3 09:08:13 点击:

    2019年9月13日,为普及儿童安全常识、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由雅安市妇联、区妇联、雨城区多营镇儿童之家、雅安市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的“巾帼心向党——儿童防灾、减灾和能力提升教育项目”在多营镇雅安民间救援联盟基地进行了第二次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自我防护与伤口包扎
   
晚上19:00,小朋友们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教室里,普乐公益的志愿者们先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做做热身运动,待会儿会有“严苛”的课程等待着大家

 

 
    因为是给小朋友培训的灾难医疗课程,事先我们和培训老师一起将普通的课程进行了筛选和精简,整个灾难医疗课程是一个完整大型的体系,从中我们抽出了适合小朋友接受的部分来向小朋友做讲解。
 

 
    首先给小朋友讲解的是个人防护部分,在跟其他伤者接触之前一定要做好自身的卫生防护,不然很容易被细菌感染危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要求小朋友也能做到随时注意个人卫生。
 

 
    老师演示完了当然就是小朋友们自己实操了,早已按耐不住的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敷料、纱布和绷带和旁边的小朋友搭档开始做了起来。
 



 
    虽然包扎看起来很粗糙,但毕竟是小朋友第一次接触应急医疗内容的学习,只要今天对他们教授的这些安全知识能在其小小的心灵里撒下一粒种子,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些小朋友一定能在我国的减灾、防灾领域开花结果。
 

 
相关单位:
主办方:雅安市妇联
承办方: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儿童之家
             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