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芦山县芦阳街道安全家园医疗培训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8 11:25:08 点击:

因为有你,这个社区才温暖
芦阳街道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城东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城南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城西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城北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先锋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上图:专业能力培训,为更多的人受灾者提供有效帮助

 
  灾难无处不在,它会悄无声息地来到你我的身边,恐惧、悲伤、紧张随之而来,太多的负面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我们的内心无法释怀,而当社区志愿者救援队行动的背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时,那股暖流将会贯穿于我们全身,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光芒,有你们真好!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面对意外灾害时的处置能力和急救知识操作技能,2019年10月25日,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芦阳街道安全家园灾难医疗培训会在芦山县团委顺利开展,来自芦阳街道城东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城南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城西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城北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先锋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项目执行人员共计75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图: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正在扫码签到哦!

(上图:教官正在讲解“检伤分类”重要性与必要性


 
    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认真听讲。
 


(上图:认真学习的态度值得你我学习

 
     灾难医疗行动培训通过课堂式讲解和实景模拟演练,对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人员进行培训,使受训人员掌握医疗救治相关基本知识,提高预防、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提升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人员医疗救治服务能力。
 


(上图:参会学员现场练习佩戴手套以及摘取手套)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急救知识培训、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创伤救护、应急避险等基本技能,本次培训邀请到芦山县芦阳卫生院李莉讲师前来授课,首先讲师给志愿者们普及了芦山常见自然灾害的洪灾、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应对,讲述了现场急救的必须性及意义。期间老师列举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现场讲解、模型演示等方式,让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认识到生命的脆弱性,针对常见现场急症的救护要领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手把手地教授操作要领,指导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开展以止血、包扎、固定等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急救操作演练。重点示范了“检伤分类”的注意点和难点,教会大家如何识别危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这是一个要非常注意细节的急救医疗行为,稍有不慎,会给伤者带来严重的二次伤害。反复强调安全和保护的重要,提示学员在实施紧急医疗行为时需要全神贯注,施救过程中的做好自我保护方法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学习和反复的操作练习,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能够正确使用简易工具进行现场止血、包扎、固定等,在危急中进行自救与互救,利用自己的急救知识帮助到更多的人。今后,芦山县芦阳街道将汇聚多方力量,加强组织协调,让更多人成为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的“第一救护者
 


(上图:参会学员现场练习心肺复苏


(上图:不断学习,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上图:分享培训心得

 
      先锋社区救援队队员杨洪康说:“这次的培训受益匪浅,应急救护这些知识和技能真的很实用,让我们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邻里乃至陌生人,因掌握了急救知识能成为意外伤害的第一救助人,当面对意外灾害时,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最终构筑安全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