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儿童安全教育教师技能培训在雅进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5 15:28:09 点击:

    11月14日,雅安市儿童安全教育教师技能培训在北郊中心校进行,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雅安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沈文忠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来自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和芦山县35所项目学校的共80名安全课程教学老师参加了统一培训。此次培训由项目实施方京师新传教育研究院讲师牛犇主讲。
    培训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生活安全、校园安全、应急救援、自然灾害、运动安全和食品安全九个方面进行。培训过程中,牛犇向老师们演示了一门课的完整讲法,结合教参、PPT讲解了每节课的重点难点,对教具进行了使用说明,并和老师们一起进行了游戏体验。培训结束后,京师新传教育研究院将前往各项目学校,对各校教师使用教具及开展安全课教学的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开班仪式上,沈文忠首先向老师们强调了培训纪律,并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真学习,学会正确、高效地使用配套教学PPT及教具;二是希望学校用好安全教室,充分发挥其作用,同时结合学校自身办学特色办好学校教育。
    任昌蓉在致辞中分别向捐赠方湖北慈善总会,对接方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雅安市教育局表示了感谢;向参培老师介绍了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群团中心,并希望项目执行方在项目后续运行中继续做好跟进服务工作;参培教师要怀有感恩之心,珍惜并利用好宝贵的公益资源,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提升教学水平,为雅安地区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