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同根同心 守土有责——为雅安抗疫铜墙团点赞!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8 12:37:55 点击:

        自从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四川省雅安市第一时间打响防疫突击战,数不尽的防疫工作一线志愿者坚守在这座城市的最基层,戴上一次性口罩,舍小家顾大家,走在抗击病毒最前沿。
为家乡逆行者点赞!加油雅安!
 
雅安市雨城区---超负荷的工作 仍然坚守在一线
【别怕,我们把病毒挡在雅安之外】
        1月31日晚上22:32分,志愿者刘文强和他的战友们坚守在高速路出口,对过往车辆排查检测。没有怨言,只留下一句:“你们不要怕,我们帮你们把病毒挡在雅安之外。”便继续坚守在第一线。
 
雨城区南二路社区---志愿者入户宣传并排查

【无声战争 不计得失】
        雅安市雨城区南二路社区的志愿者挨家挨户地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确保社区居民安全。
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志愿组建“多营抗疫铜墙团”
【多营抗疫铜墙团 严控进出】
        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的群众们在多营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自愿组建“多营抗疫铜墙团”,他们挺身而出,为当地村民筑起铜墙!
多营镇大深村---坚持做好宣传和消杀工作
【每天胸挎录音机 行走的村村响】
        雅安市多营镇大深村的熊大爷,从刚刚开始张贴标识宣传,到以后的每天拿着录音机,播放防疫知识、背着消杀工具,走遍整个村落。
多营镇下坝村---村书记和主任入户排查
【奋战到底 保一方安全】
        雅安多营镇下坝村的村书记和主任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的排查。所谓的使命不过是信任变成了责任,面对疫情选择义无反顾前行。
多营镇陆王村---齐心协力 站在抗击病毒最前沿
 
【多营镇陆王村 我们都是志愿者】
        雅安市多营镇陆王村村民们自发组织了90多名志愿者保卫自己的家园。
碧峰峡镇柏树村---书记带领志愿者卡点排查
【筑起人墙 卡点排查】
        雅安市碧峰峡镇柏树村的卢福均卢书记带领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卡点排查。
石棉县迎政乡---将垃圾清理后运走处理
【赶走病菌 绿美迎政】
        石棉迎政乡的志愿者将垃圾清理后运走处理,减少病菌滋生,他们不仅想到而且坚决做到!
石棉县红旗村---志愿者开展疫情排查
【简单的防护 仍走在防疫第一线】
        石棉迎政红旗村的志愿者周龙第一时间在所在村开展疫情排查,他说:“就算没有防护,为了村民的健康,我还是要做。”物资紧缺,我们想尽一切办法为他们送去口
罩,反复提醒他们一定要先做好自身防护!
芦山县飞仙村---志愿者进行数据统计和上报
【并肩同行 同根同心】
        雅安市飞仙关镇飞仙村的这名志愿者,正在对当天的排查工作进行数据统计和上报。每一天都在重复,每一天都在坚持。
芦山县王家村---挨家挨户进行消杀
【全副武装 奋战病毒】
       庐山县龙门镇王家村救援队队员杨忠武,抗击疫情,他全副武装,挨家挨户进行消杀,他说:“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家人!”
芦山县新庄村---主动走向一线的志愿者


 
【主动请缨的人总是特别帅】
       雅安市飞仙关镇新庄村的志愿者廖云超主动请缨为防疫工作出力,我们的家乡总是被我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芦山县飞仙村---用红纸写大字进行宣传

 
【以心灵温暖心灵】
        雅安市飞仙关镇飞仙村的队员们用红纸写大字张贴数十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石棉县安顺场---志愿者每天坚持在岗

 
【有一种力量 凝聚我们的力量】
        石棉县安顺场镇小水村的社区志愿者救援队12人每天坚持在岗,从早上7:30到晚上12点坚持守着居家观留户。
石棉县迎政乡---志愿者进行宣传排查

 
【在精疲力尽的时候对别人说我还行】
        石棉迎政乡的麻子热布,每天带着胃病从早走到晚,挨家挨户宣传排查。
石棉县迎政乡---带领队伍在卡点值守

 
【挺身而出 严守阵地】
       石棉迎政乡的年轻的连长余林宏带领他的队伍在卡点值守,排查过往人员。
上里镇六家村---坚守一线 心系武汉

 
【携手应对疫情】
        雅安上里镇六家村的救援队队员杨崇洪,善良的他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站在一线并牵挂远方。他说:“谢谢你们的支援,我们会安排好自己,请给我捐款链接,我们为武汉加油!”
川农学子---人力资源管理(职)201801班的同学


 
【青年学子 助力疫情防护】
        2月2日,四川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职)201801班的同学捐出2450.66元,虽然不能行走在一线,但也为这场战役注入自己的力量,携手前行,我们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

 

致敬逆行者:
        排查的高风险、防护物资的缺乏、社区居民和村民的不理解,是这些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们面临的共同的问题,他们会累,会愤怒,会无奈,你们也有自己需要保护的父母和子女,但你们走出自己的家门,承担起了守护大家园的责任,为我们构筑一道道防线,你们是我们身边最值得敬佩的人。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成都高新区艾特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应对新型肺炎疫情行动物质项目,雅安市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在雅安市群团和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支持雨城区南二路社区、大深溪村、徐坪村、陆王村、下坝村、六家村,碧峰峡箭杆岭村、柏树村、名扬村,石棉县小水村、红旗村、三合村、新民村、八牌村、新场村、魁沙村,麂子坪村,汉源县马落村,芦山县飞仙村、新庄村、三友村、朝阳村、凤凰村,龙门镇王家村等2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积极响应,配合有关部门,参与防疫宣传,开展社区排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处理。
        截止2月6日,累计排查2695户,7151人,检查车辆59辆,张贴、发放宣传资料5990份,警示标语26份,在各村范围内开展广播宣传,对各村场所进行消杀,累计发放电子温度计13个,口罩2500个,医用酒精4100ml。
什么是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
        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是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思想指导下,秉持“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针对城乡社区普遍存在的灾害应对能力不足的问题,协助社区“建队伍、配物资、办培训、订预案、做演练”,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及技能,增强社区整体的灾害应对能力,减轻灾害损失,为在地社区减灾工作做出探索与示范。目前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已经在四川、云南、陕西、甘肃、安徽、山东、福建、广东、黑龙江、吉林、湖南等地253个社区落地实施,其中本项目新增81个落地社区。
参与单位: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成都高新区艾特公益服务中心
雅安市群团
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雅安市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