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社会组织“战疫记”(三)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3 11:57:46 点击:

     提要:雅安众安应急救援队15名队员每天8:00-21:00坚守在多营卡点,日均检测排查车辆达1380多辆,检测人员达2000人。
“众安”,为了众安
    师傅您好:请你戴好口罩,给你测下温度!
    师傅您好:讲出示您的身份证或驾驶证!
    师傅:还您身份证,身份证已给您消毒了!
    师傅:一路平安!
    众安应急救援队的队友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对话。
    2020年,一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节。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318国道线雅安高速路口多营检测卡点,有这样一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冲锋在前,尽自己的力量为广大市民的健康筑起坚实的防线。他们就是众安应急救援队。
    疫情爆发后,黄宏康队长没有丝毫犹豫,在防护服,防护目镜和口罩严重不足情况下,向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递交请战书,率领众安人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上一线,用他们的坚守诉说着众安人的责任和担当。
    “控制疫情刻不容缓,我们全队一定要敢赌重视,严防死守。”黄队每天都要整队鼓舞队员们战胜疫情的斗志。
    冬日早上的寒风吹拂着脸庞,下着雨的高速路口格外的冷,过往的车辆早早的就会看见一群“大黄鸭”伫立在路边。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是众安人每天13小时不变且周而复始的工作!车流量大时队员们经常忙到顾不上吃饭,等能吃上饭时,饭菜早已冰凉,三下五除二吃完又继续坚守岗位。但队员们说:“饭菜虽凉了,但我们的心是暖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戎装虽已褪去但褪不去我们军人的信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谈到一线队伍的坚守,外联队队长余震声音有些哽咽地说:“每当看到在一线众安队友冒着生命的危险,确保守护好这座城市的大门,在没有陪护服,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戴了几天口罩进行消毒后再使用,一个口罩用了又用,实在没办法了就在口罩里面增加女士护理垫增强防护,心里真不是滋味。”“说真的,我们心里也难受,可有好心的人送我们急需的口罩和雨衣的又让我们觉得坚守值得,没有人退一步  。”
 
    这是因在卡点上接触确诊病例而隔离观察的三名队员中的代祥在隔离点写下的:
应急志愿者
您可能只看到过我们身着救援服酷酷的样子
却没有看到我们业余时间训练流汗的脸庞
您或许只看到我们貌似游走天下的潇洒
却没有看到我们挺进灾区艰险但无畏的逆行
志愿救援
是这个世界最危险的志愿行为
滔滔洪峰
看得见我们随波的舞蹈
地震、泥石流
训练有素的身影
从未彷徨
灾区就是我们的战场
救死扶伤
是我们不变的信仰
我们是星星之火
却有一个理想
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得以传播和宏扬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