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社会组织“战疫记”(四)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5 11:38:18 点击:

    提要:宝兴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工80人次人、志愿者120人次,协助排查车辆800辆,2500人次;摸排住户1358户,2425人;散发宣传资料1500份,张贴温馨告示2000份;消杀面积10000平米。
社区里的“小黄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不出门、不聚集是对防控疫情最好的贡献。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得失、勇往直前,与“逆行者”同行,他们就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工和志愿者队伍。
    疫情发生以来,宝兴和美工作服务中心受毓秀社区所托,在社区书记姜显云同志的带领下和社区工作者坚守阵地,开展了防疫宣传、卡点排查和公共场所消毒等相关工作。
    没有帐篷,没有取暖设备,宝兴灵关的风似乎要把人吹跑。姜丽丽每天者坚守在灵关通往雅安的路口为来往人员测体温、录信息,阴雨打湿了她红彤彤的脸颊。她已经记不清登记了多少个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正月初二早上开始,姜丽丽和她的伙伴们舍小家,爱大家,不计报酬,不怕危险,日夜坚守岗位,积极投身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关健时刻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她说:”疫情虽可怕,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少出门,少聚会,在家呆着,就是对一线人员最好的帮助,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跟一线医务人员比来这算不得什么。”
    “您是这里的住户吗?近期有去过武汉吗?有接触过发热的人吗……”
    同样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战友”李兵,每天的任务是早上八点半到六点半在灵关镇各小区卡点执勤和完成毓秀社区第三网格管理工作,中午基本上都只能用方便面充饥。在问到工作中的些困难时,李兵说道;“还是会遇到居民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志愿者们还是压力很大。虽然不被理解挺委屈的,但是为了党,为了人民,为了不给政府增加负担,我们受这点委屈不算是什么。”
    2月的宝兴依旧是寒风凌冽,每当下雨的时候天气是异常的寒冷,平常街上都是熙熙攘攘的几个人,而这段时间,街上,小区里随处可见背着消毒水的“小黄鸭”。一箱消毒水,连同消毒箱加在一起近60斤。喷完了又装,装满又喷,瘦弱的这名志愿者小姑娘不记得自己背了多少桶。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护航”,宝兴和美工作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守护着每一个家族,守护着宝兴这座美丽的城市。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