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社会组织“战疫记”(五)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7 16:29:13 点击:

   提要: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20名队员24小时值守雨城区新冠疫情医学留观点,负责留观点的巡查、物资保障和消杀工作。
  为了“蓝天”,夫妻比肩
    最美的爱情是互相激励,并肩作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这样两对平凡的夫妻,舍小家、卫大家,上演了最美的“战疫爱情”。
2020年1月30日晚,接到指令后的不到半小时,蓝天救援队就立即组织了第一、第二梯突击保障队前往目的地进行执勤任务,连夜为医务工作者搭建临时驻地医疗用帐篷,在极短的时间完成了防疫站点设置的工作。



    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彭忠良和队员杨砚词是一对夫妻。他们与蓝天救援队的缘份还要从彭忠良的伯伯说起。两年前,蓝天救援队救起了在青衣江落水的伯伯。感激之余,彭忠良便下定决心加入了救援队,之后妻子也加入其中。
    接到出勤的通知后,小两口把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便到队里报到。夫妻两人分别在不同的卡点值守,偶尔巡查见面也只能是简短的问候,但匆匆对视的眼神里充满了浓浓的爱意与关心。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俩在一个单位,却好几天都不能见面,微信聊天也不能及时回复。我白班,他晚班,总是完美错过。”有些文艺范的杨砚词如是说。


        (左一为杨砚词)
    殷平根加入蓝天救援队已经4年了,参加了许多救援行动,是一个心中有使命与担当的年轻人。接到通知后,殷平根便主动申请加入到卡点值守的第一线。他的妻子是一位乡镇卫生院的护士,也在同一天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从执行任务之日起,小两口便没有回过家,吃住在一线,只能抽空打电话相互鼓励、互报平安。
    “放心,等疫情解除了,我一定带你去做你想做的事。”这是殷平根跟妻子的承诺。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