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社会组织“战疫记”(六)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0 12:51:37 点击:

    提要:名山仁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承担着名山养老院的管理工作。疫情发生以后,名山仁爱对养老院进行了封闭管理,14名社工坚守岗位确保了养老院的安全运行。
 岗位,也是“战场” 
    “疫情当前,我做不到惊天动地,但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家人,我只想守护好他们,让大家过好一个平安年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名山仁爱一位不到20岁的00后小姑娘万月月朴实的话。
    名山区农村养老院居住107位农村特困老人,他们来自名山区的各个乡镇,大多数老人都有基础疾病,防护意思也淡薄。封院后由于活动受限,加之对疫情的不了解和恐慌,老人们有着强烈的不满和反抗,管理服务工作遇到了重重困难。为稳定老人们的情绪,名山仁爱的社工万月月和张莉二人主动要求和老人同吃同住,相陪相伴。
    “每个人都有家庭,都有老人和孩子,如果每个人都回去管自己的小家去了,那我们这个大家谁来守?那这些老人怎么办?我想留下来,与老人同吃同住,大家团结在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月月的“战友”张莉如是说。
    万月月利用空余时间通过网络新闻等途径查找整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的知识资料,对老人进行宣讲;下载音视频资料,在养老内不定时循环播放,提高老人的防疫意识。张莉每天为老人测体温,熬煮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汤剂,陪同老人聊天,缓解老人的焦虑和恐慌。
    张莉依靠着自身亲和力较强的优势,每天陪同老人聊天,缓解老人的心理恐惧,坚持为老人监测体温,熬煮预防中药汤剂。

    正月十五,院内刘汉荣、周代员两位老人突发疾病。一面是严峻的疫情,一面是生病的老人。黑夜之下,封院封路,该怎么办呢?名山仁爱理事长郭浩立即与养老院、医院、卡点处等各方协调,庚即将两位老人送医,垫付全部医药费,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看守护理老人。因救治及时,两位老人得以康复。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们的工作一天不停止!”这是名山仁爱全体社工的誓言!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