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社会组织“战疫记”(七)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1 18:20:53 点击:

    提要:雅安民生救援队的队员绝大多数是退役军人,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挺身而出,24名志愿者24小时在雅安北、凤鸣、多营高速出口和火车站进行防控工作,已服务20000人以上。

召必回,战必胜!

    “我们民生救援队,自从成立以来,数次参与雅安的抗震救灾行动,我们从来不求得到什么,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挺身而出,全力以赴,这是我们民生成立的初心。这次防疫行动,我们依旧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去和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一同战斗!”雅安民生救援队队长杨学洪看着面前昂首挺胸的队员们说。
    他的面前是一排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统一身着蓝色制服的民生救援队队员。他们中间绝大多数都是退伍军人,也是阿和平雅安民兵营生命救援排的战士,有着强烈的爱国意识和严明的纪律性,每当灾情出现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杨学洪每日笔直的站在自己岗位上,严格检查每一辆出入的车辆和人员。他的的腰曾在“8·22”特大暴雨抢险救灾中受过伤,留有隐疾,近期病情常常隐隐作痛。路口冷冽的寒风和长时间不停的走动,加剧了疼痛,但他任然咬牙坚持,只能利用工作间隙自己揉揉。杨学洪知道,作为民生救援队的队长,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必须以身作则,带领整个救援队坚守战斗,决不退缩。
    对杨学洪来说是难以忘记的是2月2日那一天。早上六点钟,天空灰蒙蒙的一片。杨学洪起床的瞬间,腰部剧烈的抽搐了一下,那钻心彻骨的疼痛让杨学洪倒吸一口冷气,忍着疼痛,他喊醒旁边熟睡的妻子,让帮忙扶他一把,折腾了老半天,才勉强靠着床头做起来。看着满头冷汗、面色苍白的丈夫,妻子也被吓得不轻,赶紧扶着杨学洪趴下,给腰上贴了一些膏药,又用热毛巾敷上,边敷边抱怨到:“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在家好好呆着,就你闲不住,天天往前线跑,腰不好,还天天在那站那么久,真不知爱惜自己,我嫁给你图什么,天天整的担惊受怕的。”杨学洪听后,一下子委屈极了,但他仍轻声劝慰:“知道你关心我,但如果人人都和你一样这么想问题,谁还来做这些工作,大家都贪生怕死,疫情谁来防控。”那一天,杨学洪躺在床上总是自责不已,战友们都在坚守,自己却帮不上忙,只能时不时打电话给一线队员了解防控工作情况,给大伙作鼓劲加油。
    “大家不顾生命危险和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积极投身到第一前线战斗中,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是你们筑起了家乡防疫第一线,是你们在为家乡保平安,你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你们不为名利和个人得失,用坚强的意志来支撑心中美好信念!你们的英勇无畏,你们的责任担当也影响了身边不少有爱心的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在大难面前彰显大爱;感恩!感动!民生救援以你们为骄傲!雅安人民以你们为骄傲!”这是民生救援队党支部给队员们冲锋号!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