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携手公益党团群三宣誓 亮承诺共防疫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05 09:56:37 点击:

         
          2月26日,一场不一样的重温入党宣誓、入团宣誓、志愿者宣誓和防疫宣誓在福隆超市“防疫抗疫 人人有责”防疫检测点举行。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部分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份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队旗分批次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并纷纷承诺:“要发扬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做好政策知识的宣传者,做好阻击病毒的先行者”。洪亮的宣誓声,不仅表达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还表明了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继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当疫情突发第一时间,名山区携手公益党支部向上级党委主动请缨,设置“防疫抗疫”检测点1个,同步开展“重宣传——确保抗疫无死角”;“守好卡——筑牢抗疫第一线”;“强引领——宅居家中事有为;”“服好务——双向关怀聚人心”;“管到位——多元参与显担当”等五步工作法,勇敢地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的党员安顿好安顿好家中年迈父母、年幼的孩子就向组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和福隆超市做好网络宣传、体温检测、防疫消毒、捐款捐物、物资配送等联防联控、防疫抗疫工作和不分昼夜忘我服务,有的志愿者上午社区监测点,下午帮忙宣传,晚上又在小区门口的监测点连轴干,大家不怕苦、不叫累,累计坚持1398天的“逆行”防疫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抗击疫情期间,党支部共召开网络支委会、网络党员大会、专题党课等网络会议5次,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网上转发防疫信息宣传3000次,引领453名党员、团员、五老志愿者及少年儿童通过网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账户,韩红基金会、名山区红十字会捐款、缴纳特殊党费、个人购买生活用品慰问一线志愿者等累计61455元。网下党员们纷纷主动请战,主动佩戴党徽和党员先锋红袖标冲锋在前,带动96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全力投入到防疫第一线,坚持28天为进入超市的20000余名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1186次;为名山区一线基层干部、医务人员义务理发100余人等“逆流”行动,不仅得到千余名群众的点赞,还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尤其是入党积极份子培养对象杨巧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仅带头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还主动向区疾控中心、蒙阳派出所、区交警队、百丈镇鞍山村村委会捐赠了消毒液1700斤,消毒酒精50斤,医用口罩100个;李桂芳坚持11天为中瓦村防疫检测点提供“防疫大锅汤”100余斤;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蒋玲芳向名山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线队员捐赠方便面720盒、沙琪玛40提;党员张君洪向德福社区防疫检测点捐赠方便面6件,矿泉水4件等一份份爱心,不仅为一线防控人员打下一剂“温暖强心针”,也让其他参加防疫服务的志愿者们感受到党员榜样的作用。
       宣誓现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回到各自社区、乡村不仅要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继续到底,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发挥党员、团员、志愿者“领头雁”效应,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工作服好务,让党旗,团旗、队旗在所有的群众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