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雅安项目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14 16:22:34 点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灾害风险治理创新项目(二期)
暨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雅安项目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0年4月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灾害风险治理创新项目(二期)暨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雅安项目组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壹基金项目官员喻东、雅安市群团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高玉超、雅安市群团中心项目部杨敏以及安全家园项目七家执行机构负责人与项目执行官员,平安训练营和减灾示范校园项目执行机构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人与项目官员参与会议。
      会上各项目执行机构汇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后期工作计划,目前安全家园项目前期队伍组建、物资配备与培训基本完成,应急预案正在进行,受疫情影响,综合演练与主题活动待开展;平安训练营和减灾示范校园项目进展过半,受疫情影响,今年将调整部分项目内容,顺应学校和社会需要开展活动。各机构还汇报了疫情期间在项目点的工作情况和此次抗疫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想,反馈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壹基金项目官员喻东肯定了各机构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受不可抗力的影响,项目时间推迟可理解,疫情一发生,各机构响应速度很快,经过此次疫情,各项目点工作人员和队伍对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都得到了提高。今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直接关系到了项目周期的延长,但是项目内容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要抓紧在防控期间做好各类预案的梳理制定和项目档案资料的整理,主题活动要从当前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上做文章。
      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提出,项目接近尾声,希望大家要学会回顾和整理工作,思考项目工作是否落到了社区居民和村民层面;提出“队伍不能散、资料不能丢”两个底线;希望与各执行机构达成三个共识,一是从职业道德角度,各机构要严格按协议完成项目内容;二是从情感角度各机构要和基层党委、村支部、社区、农户等建立良好关系,情感纽带是发展基础,要下沉到基层,推动工作长期发展;三是从机构发展角度,各机构要把握好自己的基地,打造社会组织、社工在社区的实训基地。
        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肯定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付出,并对项目执行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此次疫情防控中看到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体现项目的深远意义,思考如何将项目在未来整个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的作用;二是要将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纳入项目预案当中,思考乡村行政化调整后队伍如何继续发挥作用?要把队伍稳定下来,保留下来;三是文字资料提炼不足,要把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故事写出来,凝聚队伍,加强信心。
 

(雅安市群团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主持工作会召开)




(各机构汇报项目情况)

(壹基金项目官员喻东讲话)

(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讲话)

(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