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中心赴芦山召开雅安韧性城市创新项目沟通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17 11:20:49 点击:

   2020年4月15日下午,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壹基金高级项目官员喻东、市群团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市群团中心服务部部长高玉超一行前往芦山召开雅安市韧性城市创新项目沟通会,芦山县副县长徐洪年、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芦山县妇联、芦山县教育局、芦山县红十字会、芦山县科协、芦山县团委、芦阳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忻首先介绍了芦山综合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基地将作为减灾、妇女培训、红十字会培训等各家公用的集合综合展厅、培训室、实操室、文化沙龙等功能的基地,预计总共投入500多万。
   芦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表示希望未来将芦山建设为全国可参观培训的基地,届时将主要推介芦山汉文化,逐渐形成“学吃住娱”为一体的应急培训产业。在新的科技馆里,主要是装饰的改造,整合应急、妇联、红十字会资源做的一个综合性服务场所,目前项目暂定为“芦山科技馆综合培训基地”。同时,徐洪年县长提到在此次抗疫期间安全家园项目组建的志愿者救援队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为芦山培育了这样一支队伍。下一步希望从这些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中选一些有交通工具的志愿者兼职消防任务,作为芦山县“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而且2020年芦山预备在大川镇建一个一级或二级消防站,届时也会从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中选人参与其中工作。壹基金喻东提到2019年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还有未完成的工作今年会坚持做下去,希望2020年加强与芦山的沟通,做到资源信息互通,为项目和示范县创建成功做好基础保障。在硬件设备方面,培训基地设计方案可发给专家团队参考,比如有一些培训在教室的要求、桌椅要灵活。在软件支持方面,加大培训教具的研发,加大培养本地人才力度。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表示芦山县是雅安唯一全覆盖开展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的县,也是四川唯一一个首批全国综合减灾创建示范县,各级领导都很重视。一是希望芦山县尽快拿出示范县的创建资料,与创建标准对标,查漏补缺。二是建议芦山对前期工作总结梳理,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应该注重硬件与软件的双重设计,要在培训基地功能区分的硬件上和应急教育培训产业的软件上下功夫。三是希望芦山县思考如何将两个牌子的工作结合起来,思考如何依托两个牌子打响培训基地的名声。


召开雅安韧性城市创新项目沟通会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忻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芦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洪年讲话


壹基金项目官员喻东讲话


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