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委组织部、市群团中心召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座谈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07 12:11:48 点击:

   4月30日,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雅安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江兰英泽,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宏强,雨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吴学勇,成都光华社工理事长刘永光等一行调研雅安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调研了5个亲民化改造点,随后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吴学勇提出雅安市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应在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及吸引社区居民、服务社区群众等方面下功夫。
 
   魏宏强指出亲民化改造目的是要达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要通过亲民化改造,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空间布局上优化、功能配置齐全优良的基础上做好服务优先、做到服务群众,让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及文化服务。
 
   江兰英泽指出要从健全文化服务体系、配齐体育设施等各方面保证亲民化改造质量,促进亲民化改造实施。
 
   刘永光分享了成都亲民化改造的经验教训后对雅安的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服务功能为依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建设与运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沉入社区,发现特色,做好打造点位的角色定位,同时加强人才与技术的培养和输送,提供专业、深度、细致、合理化的服务。三是要制定长期规划,引入可靠社会组织,促进改造有序进行。
 
   最后,任昌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要转变社会组织主动“造血”的传统思维,增强政府扶持力度,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促进组织共建、服务共抓。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社区居民沟通,在尊重群众意愿、满足群体需求的基础上,构建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的亲民化党群服务中心。三是要发挥平台作用。要充分发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以及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的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党性教育,增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主动性,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