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率先启动慈善信托支持防灾减灾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1 09:38:09 点击:

   5月9日,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支持计划正式启动。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是“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托自2019年正式生效,是全国首支防灾减灾类慈善信托。
   据介绍,为持续深耕雅安区域内的民间综合减灾领域,从“家庭、社区、学校、城市”等多层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增强社区韧性。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携手壹基金,委托华润信托,投入500万元本金联合设立“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将在未来10年支持雅安市的防灾减灾行动。
   记者现场获悉,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支持计划首批预计投入60万元用于支持雅安市本土社会组织和社区应急志愿者队伍在雅安范围内开展“社会减灾氛围营造、社区群众减灾意识提高、学校师生防灾技能提升、救援队伍能力提升”等四个方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