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工作会议在群团中心举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0 16:17:59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工作,2020年7月3日上午,雅安市群团组织服务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芦山县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目前工作推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主持,雅安市委常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芦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忻,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总监魏明涛,以及韧性城市子项目执行机构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上芦山县分享了韧性城市项目进展情况,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分享了安全家园项目进展情况,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分享了平安校园项目进展情况。
     壹基金分享了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并提出几个建议,一是将之前项目的经验梳理,形成一些地方标准;二是形成县、乡镇、村三级的联动管理,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统一对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员进行考核,并进行管理。
北京师范大学张强分享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项目研究目前已经完成7个工具文字初稿并提交相关方初步征求意见,已进行第二轮修订,7个工具手册附件表单已整理。下一步工作计划是对芦山县开展第二年问卷调研,梳理并形成雅安创新建设的总体韧性城市规划方案及建议,最终是要形成可国际推广的经验,结合每年国际减灾日与联合国相关机构举办一次“‘一带一路’国家(城市)韧性与可持续发展建设分享会”,结合不同主题开展1次国际学习交流活动(包括国际专家来华)。
     最后,雅安市委常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表示,感谢各方团队的支持和付出。目前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已初见成效。王加良常委还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市县两级要加强沟通,进一步依托北师大团队继续完善做好顶层设计、专家团队支持、跨社会组织协调、部委协调等工作。二是依托壹基金发挥好社会组织作用,既要体现壹基金实施项目的示范性,又要体现出地方的感恩性以及在壹基金的示范带动下雅安方面积极工作的基本感恩态度。三是芦山县要继续探索前行,雅安和芦山县群团中心要发挥好协调服务功能,推动项目建设。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