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支持社区救援队参与8·11洪灾救援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3 16:31:24 点击:

     2020年8月11日,雅安境内突发特大暴雨,暴雨造成全市4千余户,近15万人受灾,洪灾导致全市经济损失近7千5百万余。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全市6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超过700余名队员及时响应,积极参与人员救援、灾情信息收集、紧急疏散、转移安置灾害影响区域的村民等工作,与身边群众一起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共协助转移安置793名村民,清理道路100余段,房屋80余户。雅安4支民间专业救援队在汛期期间及时备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协助当地政府疏散、转移安置群众,同时开展街道清淤、河道疏通等,动用55名救援队队员、23辆救援车、7辆冲锋舟、2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1辆拖挂车,劝离围观群众200多人,疏散转移740多名受困群众(其中学校教师20名)。
     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支持计划作为“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首支防灾减灾类慈善信托,旨在将在未来10年支持雅安市防灾减灾行动。今年是此计划实施的第一年,经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支持计划决策委员会决定,紧急拨付第一笔支持经费5.45万元,用于支持6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和4支民间专业救援队抗洪救灾补给。  


(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参与救灾)



(民间救援队参与抗洪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