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广动员 强宣传 雅安社会力量征战2020年99公益日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17 14:32:27 点击:

2020年,在疫情和洪灾背景之下,为激发雅安市民广泛参与公益事业,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号召雅安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了2020年“99公益日”筹款活动。今年雅安市社会组织99公益期间共上线7个项目,包括老年人关爱、儿童关爱、人道救援、应急培训、环境保护等多领域项目,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鼓舞士气,5家机构上线7个项目
市群团高度重视本年度99公益日活动,7月初,动员社会组织包装项目;7月中旬,召开99公益日产品介绍会,邀请中国扶贫基金会丁洁为雅安本土社会组织针对今年度99公益筹款规则进行培训;8月初,市群团再次为40家社会组织80余人讲解了2020年99公益日项目介绍暨一起捐学习,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
在市群团的组织协调与推动下,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了“孝行乡村”、“温暖包爱雅安”等项目,协助雅安市名山区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孝行乡村”下发布子计划“爷爷奶奶一顿饭”;雅安市红十字会发起“善行巴蜀博爱雅安”项目,同时发布子计划“雅安人道救援计划”;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留守娃的快乐星期天”项目;雅安市雨城区飞扬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绿美雅安第二季”项目。
二、大力宣传,线上线下营造公益氛围
为在雅安营造公益氛围,市群团开启线上线下宣传矩阵,一是大规模线上宣传,对接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雅安市广播电视台等机构或单位在多平台发布推文、直播、推送公益广告;二是线下铺开式宣传,对接雅安市城管局、雅安日报、雅安市总工会等在雅安市拿到6个大屏投放公益广告。
其中线上推送包括多家省市级媒体平台通过新闻、微信、直播等方式对公益项目进行宣传。包括凤凰新闻、网易新闻于9月1日、9月2日发布《面对养老困境,S的理想城堡被打碎以后……》;微信公众号推文包括9月2日雅安文明有约发布《“99公益日”雅安发起多个公益捐助项目,你也可以献上一份爱心》、9月7日视雅安发布《日行公益 孝行乡村丨点亮一份爱心 让我们一起为爱发声!》、9月7日雅安日报发布《在雅安,2块钱就可以献爱心办大事!》;新浪微博包括雅安日报-北纬网、生态雅安于9月3日发布【献一份爱心 多一份温暖】、四川观察于9月7日在新浪微博发布孝行乡村公益项目直播视频;直播推介包括9月7日市群团在看点直播发起《“孝行乡村”公益项目直播》、9月7日无线雅安、央视频移动网共同发布《99公益日|孝行乡村 一起爱”》直播。
 





线下大屏宣传来势汹涌,雅安市总工会、雨城区协和广场、万达广场、大兴桥头、青衣江畔、电信大楼等6个大屏在9月1日起,24小时巡回播放展示雅安99公益宣传海报,大屏展示面向全体雅安市民,在全雅安渲染起浓厚的公益氛围。
 




三、广泛参与,20余家社会组织动员1万余人次参与项目募捐
在前期动员的基础上,市群团积极引导雅安市爱心联盟、雅安市三雅公益等20余家社会组织以及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参与,一方面号召社会组织在项目下建立战队,并在线下开展地推活动,寻找爱心商家和企业,为项目筹资;另一方面根据今年99公益规则,建立点赞志愿者群,为爱心捐献点赞集小红花,争取腾讯配捐加倍。本次99公益日,雅安市20余家社会组织累计动员1万余人次参与。
四、效果显著,今年社会组织99筹款额超百万元
截止2020年9月10日零点,雅安市社会组织累计筹款1187252.76元。其中“孝行乡村”项目筹集善款23981.56元(其中用户捐款18780.25元,腾讯基金会配捐5201.31元),“爷爷奶奶一顿饭”筹集善款2461.24元(其中用户捐款2175.68元,腾讯基金会配捐285.56元),“温暖包爱雅安”筹集善款715.85元(其中用户捐款711.14元,腾讯基金会配捐4.71元)。“善行巴蜀博爱雅安”项目筹集善款535928.34元(其中用户捐款511379.59元,腾讯基金会配捐24548.75元),“雅安人道救援计划”筹集善款553227.38元(其中用户捐款505036.8元,腾讯基金会配捐48190.58元);“留守娃的快乐星期天”项目累计筹集善款53783.68元(其中用户捐款42019.25元,腾讯基金会配捐11764.43元);“绿美雅安第二季”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7154.62元(其中用户捐款14795.01元,腾讯基金会配捐2359.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