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农技助脱贫 产业兴乡村赋能项目——唐家村(原联合村)第二次培训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11:24:03 点击:

 10月28日由汉源县民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农技助脱贫 产业兴乡村赋能项目——唐家村(原联合村)第二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根据国家农业发展战略部署,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方针,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农业技术是现代农业的关键核心,主导的农村的发展命脉。
    2020年1月,农技助脱贫,产业兴乡村公益项目走进了汉源县,本次活动支持单位是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汉源县民政局、汉源县各乡镇政府以及村两委等单位协办,由汉源民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公益项目。
本项目主要针对汉源县10个贫困村村民,特邀汉源县的高级农艺师,亲自给村民培训种植管理果树技术技能,为他们针对性的讲解科学的果树种植技术,在果树的种植管理技术上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让村民用科学种植、科学管理果树,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提前收获丰硕果实,早日致富奔小康。
    2020年10月27日,汉源县民望工作人员及志愿者3人从富林镇新县城早上九点半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原联合村4组,从原联合村4组向下宣传,然后从原联合村2组再到1组宣传,沿着弯曲道路,走家串户的一家一户宣传,因为原联合村分布散,分布广,我们尽量让更多村民知道活动,了解活动内容,邀约村民参加培训活动,讲解培训内容时间地点等,宣传到下午三点半才结束,共计发放单页116份。   
    经过昨天的宣传动员活动,唐家村(原联合村)第二次果树管理技术培训活动于10月28日举行,汉源县民望工作人员1名及志愿者3名,专家老师1名,早上八半从富林镇新县城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原联合村4组指定地点集合。村民陆续到达后签到,待村民到达完后已经超过活动时间,由唐家村冉书记带队到村民家果园里,活动从早上十点三十分钟开始培训到中午十二点四十五才结束。主要种植业果树栽培技术进行理论加实践讲解,围绕着当地种植的花椒李子等树的现状、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法进行手把手的讲解,以及讲解幼树从小培育的方法和技术进行交流沟通指导,参与人数26人。由于原联合村4组位置偏远,主要参与还是本组的村民,其他组上人员离得远没有参与,这里受地里位置的限制,贫困差距更加明显。思想观念,年迈体弱,青年劳动力外出务工都是局限新农村发展的因素。我们项目的目的希望能在产业发展给予一定帮助和支持,早日管理好自家果园,实现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