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10:28:01 点击: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2020年7月31日,由共青团石棉县委支持,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在石棉县消防中队,与消防员叔叔“零距离”接触,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在童伴妈妈的组织带领下,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迈步走进石棉县消防中队,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应该怎样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叔叔还讲解了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用途,防护服的穿戴,还让小朋友亲自参与体验,有小朋友感叹:好重啊,消防叔叔好辛苦!
    消防叔叔还带领小朋友参观他们生活、学习及休息的地方。雨停后,消防叔叔带领大家参观了水罐车、抢险救援车、各类灭火救援车辆,并介绍了各类车辆与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消防叔叔还演示了从底楼到4楼的攀岩技能,哇,消防叔叔们太厉害了!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家长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